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沈兴全校长率队赴山西煤化所进行合作交流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09:46    作者:    点击率:[] 次

12月30日下午,校长沈兴全及副校长雷锋斌、潘晋孝、李东光率党(校)办、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管理处和12个相关学院负责人到山西煤化所就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建设先期合作进行交流。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副所长樊卫斌、纪委书记蔡晨曦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房倚天致辞表示,四方共建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是双方良好的发展契机,对进一步增进双方合作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双方在合作上具有高度的互补性,为促进先期合作尽快落地,实现山西速度,把质量提到最高,双方要加强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的合作,加强人员、技术和科技沟通与交流,互通有无,优势互补,使合作更加深入。

沈兴全讲话指出,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的建立是双方发展的一次宝贵良机,也是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学院建成之前,双方建立先期合作,势在必行。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尽快启动双方高层次人才双向互聘,教学、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尽快落地,同时做好学院校区建设的对接,学校后勤和基建将全力配合。沈校长强调,双方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尽快对接,加强沟通与交流,在团结协作中寻找共同的发展机遇。

山西煤化所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介绍了山西省煤化所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研发单元、研发区域、研发领域、代表性成绩、研究生教育现状和招生专业等情况,对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筹建背景、基本情况、学院概况、学院总体设计情况、学院各区域功能分析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后,双方各部门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成果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郭艳霞

上一条:一图速览:中北大学“双一流”建设工程——人事改革篇系列之二
下一条:党委统战部组织举办首届“同心杯”党外人士乒乓球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