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重庆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2:23    作者:    点击率:[] 次

12月10日,重庆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艳、副总经理吴胜荣一行来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与签约。签约仪式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沈兴全、副校长雷锋斌出席签约仪式。吴胜荣与雷锋斌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此次合作旨在进一步拓宽我校学生教学实践的渠道,不断提升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和造就适应新时期高新武器装备研发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发挥学校学术理论优势,为嘉陵在新产品研发过程中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促进公司武器装备的研发质量。按照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展产品市场分析、方案论证等工作,联合申请项目,适时启动产品联合研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相关领域积极开展项目合作;适应新时期高校和企业的发展需要,在双方分别设立联合人才培养基地,开展人才联合培养。

黄艳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他表示,中北大学多年来为嘉陵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助力嘉陵的发展。此次签约对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沈兴全表示,中北和嘉陵本就同根同源,双方合作有助于凸显学校办学特色、提升学校办学实力。他就此次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青年教师尤其是年轻博士可以到嘉陵挂职锻炼,不仅有助于青年教师获得更多更好的科研灵感,也可以助力嘉陵产品研发;二是人才联合培养,不仅研究生在实践中可以更好地巩固课堂学习到的知识,同时优秀本科生也可推荐进入嘉陵实践或工作;三是学校要打破科研常规,通过共建相关实验室或研究院,与嘉陵共同开展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研究项目。

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具体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生记者 刘建镖 刘之琳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船舶第七一三研究所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第四届勤工助学优秀年度人物评选揭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