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0:30    作者:    点击率:[] 次

12月6日,根据《中共山西省纪委机关 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 中共山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并报请上级同意,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李方、省委监委党风室刘东煜、省委主题教育第8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符里刚及指导组成员石晓飞、刘志强、张晓玲、戴晓栋、冯泽华莅会指导。我校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主持。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要求,我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认真按照要求开展了自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在内蒙古、甘肃、河南、上海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等,并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在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班子成员及各层面谈心谈话的基础上,通过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检视的问题,校领导班子深入具体地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以及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系统梳理;对上级所反馈的问题和指出的意见,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个人及班子检视问题清单。最后对照检视问题清单、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巡视整改任务,校党委总结完成了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全体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深刻的个人剖析;全体党委常委分别从此次主题教育的收获、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剖新及整改措施等方面,对自身进行了认真深刻的自我反思和诚恳的自我批评,同时相互之间也进行了诚挚的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和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方在点评中强调,要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待自身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兑现整改承诺,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他对我校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4点意见:一是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础性工作;三是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四是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抓紧抓好。

符里刚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是提高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有效途径。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材料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但也存在个别整改措施还不够细化的不足。他对我校能够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并且获得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并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三是做好回头看,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

李忠人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省纪委监委和省委主题教育第8巡回指导组领导的点评意见具体深刻、针对性强,对我校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党委常委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要求,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进一步完善剖析材料,加强整改,举措力求更强的可操作性,全面落实好指导组提出的三个任务。

胡慧萍 贾苗苗

 

上一条:我校与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共建法治校园启动仪式举行
下一条:第九届中北奖章、校长奖章答辩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