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第九届中北奖章、校长奖章答辩会举行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3:19    作者:    点击率:[] 次

12月4日-5日,第九届中北奖章、校长奖章评审答辩会在科艺苑举行。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网络投票环节,21个优秀班级、22个优秀个人参加了此次校级答辩会。参评者通过PPT展示、视频播放、演讲等方式进行事迹汇报,由校学生工作领导组成员、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团通过现场提问和打分,最终评选出10个中北奖章和10个校长奖章获得者。评审结果目前进入公示环节。

10个中北奖章获得者分别为:机械工程学院16020342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6030Z01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16050Z01班、仪器与电子学院16060142班、理学院16080241班、人文社会科学学院16100141班、艺术学院16120542班、软件学院16140A01班、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16070441班、能源动力工程学院16020642班;10个校长奖章获得者分别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卢宏伟、仪器与电子学院姚大悦、理学院郭敏、理学院魏学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王宇、体育学院怀鹏归、艺术学院赵雪静、软件学院杨延军、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宋一丹、朔州校区慕通泽。

本届校长奖章候选人中,有脚踏实地、厚积薄发,被推免至知名高校的学霸;也有致力于创新创业、获奖无数的科技达人。22名答辩人同台展示,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研创新活动,发表学术论文,争先创优,展现自我,为自己赢得荣誉,为学校做出贡献。

在中北奖章的答辩中,21个班级的答辩人从思想建设、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及团队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所取得的成绩。其中有全班累计806门课程仅有1门次不及格、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为96%的学霸班级;有5名同学分别被保送清华大学(2位)、天津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的学神班级;有以第一作者取得专利11项的科技特色突出班级……这些优秀的团队有着共同的特点:集思广益、集腋成裘,团结协作、众志成城,注重发挥集体的智慧;集体荣誉高于一切,把为集体争光看成一种荣耀,始终坚定“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信念。

本次答辩会集中展示了我校学子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他们享受着酣畅淋漓的青春,也为开启未来新征程注入了新的力量;他们的事迹催人奋进,也为学弟学妹们指明了前行之路。

学生记者 杜毅 徐浩洋 李林 李沅潞

上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中北大学大手牵小手美育教育基地”在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挂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