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走进我校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6:45    作者:    点击率:[] 次

11月26日,“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走进我校,2019年“全国最美辅导员”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吐尔逊麦麦提、“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云南大学朱丹、“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哈尔滨师范大学王敬国三位老师受邀作专题报告。我校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听取了报告。专场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组织。

报告会上,三位辅导员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辅导员》《长风破浪会有时,不忘初心担使命》《守从师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如何开展好思政教育、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分享。三位辅导员从理论研究到实践案例,展示了自己思想政治教育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引导辅导员坚守、践行和守护育人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努力。

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是中国教育电视台继推出《师说》和《我是辅导员》两档节目之后,为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和节目的改革创新,举办的思政公开课系列节目。在今年11月1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的思政公开课节目研讨会暨“高校辅导员联盟”成立大会上,我校成为省内唯一受邀加入“高校辅导员联盟”高校。

学生工作部(处)

上一条:我校在第二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