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2019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年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0:03    作者:    点击率:[] 次

11月23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年会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协高校音乐联盟主席徐沛东,我校校长沈兴全出席开幕式。联盟主席团成员以及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音乐院系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中国音协高校音乐联盟于2009年由时任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徐沛东老师创办成立。十年来,在徐老师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各成员高校支持下,联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获得高速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目前已成为中国音协重要的二级学会之一,为我国高等音乐教育做出了卓越贡献。

我校校长沈兴全为大会致开幕辞。他向全体来宾表示欢迎,对联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同时表达了对联盟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

徐沛东讲话回顾总结了联盟发展历程。他希望联盟未来继续牢记初心和使命,围绕高校音乐教育的守正与创新,团结引领音乐教育工作者走进实践,发挥音乐教育的培根固元、成风化人的作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奋力谱写音乐教育事业的新乐章。

大会对中北大学艺术学院、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大连大学音乐学院等30所高校颁发“中国音协高校音乐联盟十周年杰出贡献奖”,表彰其对中国音协和音乐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我校艺术学院院长王燕平、内蒙古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贺西格图代表中国音协高校音乐联盟团体会员高校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肯定了联盟这个平台发挥的积极作用,号召联盟成员高校以“搭平台 促交流 共成长”的合作理念为新起点,团结更多的高校融入到联盟大家庭里来,共同打造音乐教育共发展的生态圈。

年会期间,中国台湾电脑音科协会理事长黄志方教授、和弦佳佳人工智能科技总经理周家浩分别以“人工智能音乐科技”“人工智能与优质音乐教育产业的实际应用”作主题报告。23日晚在科艺苑举办了音协高校音乐联盟十周年音乐会,我校艺术学院、大连大学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演艺学院、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太原师范学院音乐系与会师生给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学生记者 冀荣荣 沈子涵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与校第二届团委委员集体谈话
下一条: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师生摄制的纪录片《柳琴》再获多项殊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