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08:36    作者:    点击率:[] 次

 

11月11日下午,我校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要求。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校长沈兴全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讲话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的无可比拟的优越性、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等三个方面,强调了如何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系统答卷,全会决定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和国家学说的最新成果。关于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优越性,李书记着重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并表示,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我国现在的制度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且这种优越性具有丰富的实践成果。

关于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李书记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全校师生、党员和干部要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学校办学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的构建。要提高师生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认识,对各项制度进行经常性、阶段性的总结,根据学校发展实际不断健全和完善一些不成熟的制度体系,并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强化制度监督。要健全落实和监督的责任机制、行动机制、问责和追责机制,要加强反腐败机制和制度建设;四是着力抓好两个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要进一步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要组建宣讲团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要统筹全校各类新闻媒体,全方位、多层次解读和宣传全会精神,要认真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进教室、进宿舍、进社团、进头脑、进课题组,切实把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到学校各方面各层次,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青年学生的制度自信,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校长沈兴全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会议我们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李书记结合学校事业的整体发展,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如何加强学校制度建设作了重要讲话,站位高、理论强、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在学习精神和领会实质上下功夫,在广泛宣传和加强教育上下功夫,在执行制度和深化改革上下功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在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全校动员抓紧做好学校文明创城工作进行了安排。

郭艳霞

 

上一条: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沟通与谈判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暨2019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