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教风学风座谈会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6:24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0月17日,我校召开教风学风座谈会。校领导沈兴全、薛智、王瑞芬出席会议。校长沈兴全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各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从专业课专业程度不深、部分课程安排不合理、自习环境不能满足现有要求、本科科研项目较少、跨校交流平台不足、教改实施等方面对我校教风学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和意见。认真听取师生代表发言后,沈兴全讲话指出,搞好教风学风建设,要从教师和学生两方面抓,师生协力是关键;要不断健全和完善管理制度;管理过程要奖罚分明,教师授课质量应与薪酬挂钩;学生对老师的评价要客观公正,不能盲目跟评。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把精力放到学习上来。针对班内出现的学习、生活、思想、心理等各方面问题,学生干部应尽力疏导或通过正常渠道,及时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校领导反映;二是学校要坚持“减少水课、打造金课,减少水专业、打造金专业,赶走水老师、培养金老师”的政策,落实“管理严起来,学生动起来,试题难起来,老师负责起来”的方针,纠正“拼命中学、快乐大学”的错误观念。最后,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他要求各部门、学院要尽快出台相关整改措施,并在下一步工作中严格落实执行。

学生记者 冀荣荣 孟照博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带队赴重庆考察校企合作
下一条:纪委书记王瑞芬带队调研督查基层单位党务校务公开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