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山西艺术节中北专场展演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7:22    作者:    点击率:[] 次

9月28日、29日晚,在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第二届山西艺术节“祖国颂·青春梦”中北专场展演《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经典音乐会在科艺苑激情上演。我校艺术学院师生倾情为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此次活动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太原市委、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我校党委宣传部和艺术学院承办,山西省教育厅、山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山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协办。

音乐会开始,伴随着钢琴曲《我的祖国》,诗朗诵方志敏《可爱的中国》瞬间点燃现场师生深沉的爱国之情。随后,艺术学院师生奉献了中西器乐演奏、合唱、独唱、晋剧、京剧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其中,《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追寻》《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映山红》《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红色经典曲目的演唱、演奏,追溯红色记忆,回望初心,带领师生重温那些峥嵘岁月,深刻体会建国的艰辛与伟大,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现场掌声不断。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师生带来的晋剧绝活《晋风晋韵》、吹打乐《喜酒歌》等呈现出山西独特的文化味道,也展现了山西诚邀天下客、“面迎八方”的理念,赢得阵阵喝彩。音乐会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昂扬的歌声与手中小红旗辉映,每个人都尽情地表达着对祖国的深爱。

山西艺术节是我省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文化艺术盛会。本届山西艺术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突出三晋特色,凸显作品质量,聚焦文旅融合,推出一批彰显中国精神、时代风尚、三晋特色的优秀作品,全面展示3700多万山西人民的爱国之情和奋发有为的新面貌,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列宁说过,“一个人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本次音乐会通过唱响红色歌曲、唤起红色记忆,深情表达对祖国的爱,对于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有重要意义。

学生记者 陈乐 沈子涵

 

 

 

上一条:中北大学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暨大型升国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