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暨大型升国旗仪式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6:46    作者:    点击率:[] 次

9月30日早7时,在第六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我校在行知广场举行庄严的公祭活动暨升国旗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专职团干、辅导员、学生干部和2019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并高唱国歌。礼毕,全体师生肃立默哀,共同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讲话指出,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烈士精神永垂不朽。他强调,在我校78年的办学历程中,每一代中北人都肩负着“人民兵工第一校”的大任,并继承和发扬与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一脉相承的太行精神,自觉将学校、个人的发展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这也是中北人的信念基石和精神之钙。他希望全校师生从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学校“百年百强”的中北梦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主持活动时指出,革命英烈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伟大力量,希望大家要牢记先烈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在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的道路上谱写新的篇章。

青年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刘宇鹏发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固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学习先烈们艰苦奋斗、顽强的精神和崇高的爱国情怀。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不断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

学生记者 陈乐 袁嘉强 刘东慧

 

 

上一条:第二届山西艺术节中北专场展演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带队慰问建国前老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