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8000余名新生顺利入学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6:22    作者:    点击率:[] 次

9月6日-7日,我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19级新生的到来。校门口增设的迎新门、大红喜庆的迎新立柱、整齐划一的迎新帐篷、彰显特色的迎新标语、热情洋溢的志愿者……都在等待着中北新成员的加入。略显懵懂的大一新生和满怀期待的新生家长的到来,也为初秋的校园增添了新的活力。在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密切配合下,我校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志愿者是迎新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与热情。从火车站接待新生、引导新生注册、陪同新生到达宿舍并办理各种证件,每一个环节都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我校志愿者以热情、周到的服务给新生及家长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从凌晨6点到夜幕降临,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用无私的奉献、辛勤的汗水、温暖的笑容助力每一位新生顺利入学。

安全工作与后勤保障是每年迎新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保证校园安全,安全保卫部组织了115人的队伍,分火车站接待组、校内秩序组、交通维护组、迎新现场管理组、停车场管理组等8个小组,全天全时保障警力。除了做好治安工作,反欺诈宣传也是今年迎新工作的一大亮点。“在新生来之前,我们就印刷了两类宣传品,每样都印发了一万多份,在各个学院报到点专门向新生发放,引导新生远离诈骗”。除了发放传单,安全保卫处还在迎新现场设立指挥处,对违规宣传进行现场处置,防止社会人员借迎新宣传实施诈骗。同时,后勤管理处在迎新现场设有免费饮用水,餐饮中心在学校多处设点,几张餐桌和荤素搭配的套餐,为新生和家长解决了食堂排队和支付不便的难题;宿管打开宿舍门,方便行李搬运。细微之处,令新生和家长倍感温暖。

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迎新首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沈兴全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西区篮球场各学院、各部门迎新站点,详细了解迎新工作进展,并向在场的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对他们的付出表示肯定和赞誉。“迎新工作有没有遇到困难?”“大家工作辛苦了!”校领导的一声声问候、一句句关怀、一次次握手,给予迎新工作人员很大的鼓舞。

截止9月7日晚,8860名新生顺利报到,正式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学生记者 王钰冰

20790

1AC10 

2A6AB

3C29B

上一条:我校获批两项山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 学校军事训练与国防教育重点课题
下一条:喜迎校庆 我校学子“青春告白祖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