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教师节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年09月06日 20:31    作者:    点击率:[] 次

9月6日,我校2019年教师节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座谈会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李忠人、沈兴全、曾建潮、潘晋孝出席会议,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在科研、人才引进、体制机制改革、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成长、价值实现与学校、国家乃至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为学校、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要认真做好教学工作。他指出,教学过程是教师培养自身思辨能力、组织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育人能力的过程,同时也是培养学生树立科研思维的过程,要本着“讲谈有纪律,学术无禁区”的原则,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

校长沈兴全向青年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一所大学有没有发展潜力,关键要看青年教师的干劲和工作能力。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师应站好教学关,对教学工作时刻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课程学习、教案准备等教学相关工作; 二是要积极融入团队,增强团队协作意识;三是力求让勤奋成为习惯;四是做一个师德高尚、有情怀的人;五是青年教师要坚定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百年百强的中北梦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校长曾建潮希望青年教师要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洪流中,抓好教学和科研两项本职工作,端正教风学风,工作过程中出现问题要及时与教师党委工作部及其他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并鼓励所有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青年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围绕个人工作、学校发展规划等方面谈了感受,其中重点对职称评定、本科生创新教育、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培养、人才引进、办公场所、科研团队组建及实验室的配备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校领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了解和答复,并要求有关部门进行相应的整改落实。

冯璇 薛子凡 冀荣荣

上一条:央视互动征集活动——"我和国旗同框″播出我校国旗护卫队视频
下一条:李魁武院士一行到朔州校区指导工作并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