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中北大学全国校友上海论坛成功召开

时间:2019年07月15日 20:43    作者:    点击率:[] 次

2019年7月13日,中北大学全国校友“创新发展”上海论坛在上海南翔智地大礼堂成功召开。来自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北大学等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军工企事业单位和军工科研单位的校友代表以及各地校友分会代表,共200余名校友出席本次论坛。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副校长曾建潮、雷锋斌、李东光,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魁武,以及来自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仪器与电子学院和大数据学院等多个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的与会嘉宾就行业发展现状,技术合作,应用前沿,未来发展,洞察创新和中、小企业融合策略探索等多个方面的思考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论坛围绕“创新发展”的宗旨,组织了4个致辞,5个主题演讲,8个学院介绍,10个企业相关项目介绍。

中北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高天有代表论坛主办方向与会来宾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高会长在讲话中表示,中北大学78年来铸魂军工、服务国防,在国防军事工业体系培育了大量杰出校友。本次论坛以创新发展为主题,希望通过论坛更好地实现资源聚合,实现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间的信息互通、资源互通,充分发挥广大校友企业、技术、市场资源优势,创新发展。高会长号召广大校友不忘初心,承继“人民兵工第一校”创校先贤科技强军的崇高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规划与学校最近一年作出的成绩。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积极贯彻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通过建立协同创新研究院等一系列举措,抓住机遇,乘势而为,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扩大我校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加快推进各地校友企业与学校的协同创新与发展。

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校友代表发表《履行强军首责,推进融合深度发展》专题演讲,现场气氛热烈;美利信集团董事长余克飞校友以自身企业发展为例,向与会嘉宾分享企业融合发展的成功经验,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214所科研处处长陈建国校友发表以《新时代兵器微电子融合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演讲,期待校友们为拓展融合的领域和层次做出更多贡献。

校友们的精彩展示汇集了行业专家和校企代表的观点,聚焦在如何进行行业创新和迭代升级,广大参会者踊跃讨论,积极分享,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充分发挥了此次论坛作为校友服务平台的作用。

第二次参加上海论坛的李魁武院士向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在太机的成长经历和投身兵工行业五十年来的宝贵经验。他对这次论坛的举办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平台,才让这么多优秀校友、校友企业能够在此汇聚,互助成长。

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为校友与学校,校友间的合作、协同发展助力。

上一条:校长沈兴全赴中国科学院大学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省赛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