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潘晋孝副校长带队组织开展署假假期前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22:10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督促各单位落实学校暑假期间安全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假期安全管理,7月9日上午,潘晋孝副校长带队组织开展署假假期前安全专项检查。安全保卫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工作部(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安全专项检查。

今年暑假恰逢“二青会”召开,2018级新生军训又在假期进行,做好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意义重大。检查中,潘晋孝副校长带领检查人员以假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和安全管理现状为重点,对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单身教职工公寓、图书馆、德怀楼、工字楼、9号教学楼、田园大楼、铁木装饰服务中心、中北酒店等防火重点部位进行了细致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日常安全检查巡查不落实、电源线路杂乱、电源开关被杂物遮挡、灭火器材过期未更换、消防通道封堵、防火卷帘下方放置杂物、使用易燃材料装修装饰、危化品管理松散、档案馆档案库房地板沉降等安全隐患,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并下发12份《安全隐患整改意见书》督促整改。

此次安全专项检查的开展,有力督促各单位强化了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完善了假期安全工作措施,推动了安全事故防范。同时,希望各单位按照“安全工作无假期”的要求,认真落实假期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肩负起事故防范的防线。也希望各业务职能单位强化安全监管职责,不定期地对各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抽查,以确保假期期间校园秩序的安全稳定。

安全保卫部(处)




上一条: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一行来校调研后勤管理工作
下一条:开国将军后代一行参观武乡石圪垤村并深情寄语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