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开国将军后代一行参观武乡石圪垤村并深情寄语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1:58    作者:    点击率:[] 次

7月10日,八路军研究会太行分会会长、开国上将李达之女李彤妍,《八路军》杂志编委、开国中将倪志亮之子倪齐生,八路军研究会办公室主任陈怀申等革命后代及研究会钟永强、马正、牟献献等一行到“中国妇女干部的摇篮”――武乡县石圪垤村,寻访参观中共中央北方局妇训班旧址,向正在当地开展社会实践的我校学生深情寄语:“从你们身上看到了中北大学学生的朝气与活力。你们是希望、是力量,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长治市武乡县石圪垤村是中共中央北方局妇训班旧址,被誉为“中国妇女干部的摇篮”。开国将军后代一行此次寻访活动中,恰逢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乡村振兴研究所法援工作站暑期社会实践团学生在当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与同学们的交谈中,得知我校前身是1941年八路军总司令部在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办的我党我军第一所兵工学校——太行工业学校,被誉为“人民兵工第一校”后,李彤妍、倪齐生等非常激动,深情寄语同学们:“你们让我们看到了中北大学学生的朝气与活力,就好像看到了一线线生机正在祖国大地上散发活力,你们是希望,是力量,接下来的任务,就靠你们啦!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深情的寄语,不仅是对中北每一位学子寄予的希望,也是对新时代每一份年轻力量的期待。在石圪垤村妇训班旧址旁的连心碾上,开国将军后代一行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忘的暑期社会实践经历。能与开国将军后代们近距离交流深感荣幸和振奋。他们和中北的血脉里,熔铸着同样的红色基因。我们一定要遵从教诲、感恩奋进,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撸起袖子、行动起来,实干实干再实干,奋斗奋斗再奋斗。

记者 张弘 祁佳蓉


上一条:潘晋孝副校长带队组织开展署假假期前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纪委书记王瑞芬视察指导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