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暨全国二青会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时间:2019年07月07日 17:57    作者:    点击率:[] 次

7月5日,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暨全国二青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科艺苑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启动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全体专职团干、各集中实践队指导老师和队员代表、二青会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仪式。

薛智在讲话中强调了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肯定了多年来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取得的成效。他向参加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爱国奉献的生动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社会实践这一大舞台,多角度、多方位地接触了解社会,学思践悟行相融合,更加深入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并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二是要在砥砺奋斗的青春实践中担当时代责任;三是要在练就本领的丰富实践中锤炼品德修为,将书本知识与基层的丰富实践结合起来,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并勉励同学们要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山西省和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校团委书记李俊华从社会实践具体实施的思路方法、安全机制、成果要求等方面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教务处处长吴淑琴对暑期实践教学环节作出了详细安排好、提出明确要求。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李世民代表全体指导教师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履行职责,规划安排在前、维护指导在中、整理检查在后,尽力保证学生安全、高效、完整地完成此次暑期社会实践。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王静雅同学代表参加社会实践的全体同学和二青会志愿者承诺:将珍惜机会,在实践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在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地完成各项实践任务。

薛智为二青会志愿者代表授旗;与会部门负责人为暑期社会实践队代表授旗。

   学生记者 李沅潞 汪珂帆

上一条: 我校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研判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正式开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