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五寨县扶贫村进行入户慰问和政策宣讲工作

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6:03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扶贫工作,7月2日,校领导李忠人、曾建潮、雷锋斌、赵贵哲、李东光、苏铁熊带领基层党组织帮扶负责人分两路赴我校包村扶贫五寨县常家坡村和后五王村开展入户慰问和政策宣讲工作。

在前往扶贫村3个多小时的行程中,校领导一行就《脱贫攻坚“三保障”政策及“三落实”内容》口袋书进行了深入讨论学习。到达目的地后,校领导及基层党组织帮扶负责人在驻村工作站一一领取了各自帮扶贫困户资料,之后马不停蹄前往帮扶对象家中,为他们送上面粉、大米等慰问品,并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收入来源等基本情况,以及仍然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同时就国家《脱贫攻坚“三保障”政策及“三落实”内容》进行详细宣讲,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勤劳致富,在党和政府扶贫政策支持下,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两村大多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是生病导致劳动力不足,少数农户是由于分担家中子女负担导致贫困。目前,大部分贫困户在党、政府和学校的帮扶下,自己种上土地、养起羊、闲余时间外出打零工或在家搞一些副业,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入户慰问和政策宣讲结束后,校领导一行还与辛勤奋战在扶贫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目前扶贫工作进展,并对他们的工作生活环境进行实地了解,希望他们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学生记者 吴慧琳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成立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工作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