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中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

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5:49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要求,发挥高校人才与科技优势,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提升师生创新创业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推动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我校成立创新创业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作为校内跨实体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组织、协调机构,成立目的是以适应行业产业发展需求,坚持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挖掘资源、促进转化的思路,形成若干创新创业平台、创新创业品牌和创新创业制度模式,力争把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成理念先进、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改革示范点,显著提升对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贡献度,有力促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

学院主要职能是总体协调全校师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构建关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师生创业支持、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服务等的制度体系;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竞赛、培训、服务、指导等工作;支持师生围绕创新创业主题开展科学研究活动;开展师生创新创业成果孵化、转移转化工作;开展创业创新教育教研活动;承担学校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任务。

学院下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教师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培训中心、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等,分别按照工作职责挂靠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山西中北国家大学科技园、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单位,由挂靠单位负责牵头开展相关工作。

上一条:我校成立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工作组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