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座谈会

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6:11    作者:    点击率:[] 次

7月1日上午,我校在德怀楼二层会议室举行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及校团委、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16名即将奔赴西部基层一线的志愿者欢聚一堂,在建党98周年之际,共话挥洒青春、报效祖国之志,并为志愿者们发放了荣誉证书、纪念品和路费补助。

会上,各位志愿者同学分享了报名西部计划的初衷和心路历程。来自贵州的韩华念同学从小就有服务西部的梦想,即将梦圆奔赴新疆;来自河南的杜大森同学,在大二时萌生了毕业后去西部的想法并一直为之努力奋斗,最终如愿去支援西藏;来自长治的李坤同学,在今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下定决心要报名西部计划,毕业放弃就业机会,回到自己家乡的县城扶贫办开展志愿服务;来自新疆的阿热孜古丽毕业后毅然决定回到家乡做一名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义务宣传员……

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党委副书记薛智深受感动。他表示,16名志愿者能够选择在人生最美好的阶段把青春奉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充分展示了有信仰、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的当代青年境界,体现了有理想、勇于接受挑战的中北学子风采,是我校培养的优秀青年的代表。他向全体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服务地方时要讲政治,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维护民族团结的模范践行者;二是要明确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目标和任务以及对自身成长的促进作用,有目标,有原则,要不断地学习和积累,在服务中锻炼沟通、社交等必备技能,不要虚度光阴;三是要牢记和传承中北大学的红色基因和历史文化,与学校保持紧密的联系,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后盾和港湾。他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志愿者的后续保障服务工作。

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寄语志愿者,希望大家在广阔的西部大地上脚踏实地、注重实践,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同时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深情祝福和美好期望,勉励他们在自己的服务岗位上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我校今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招募自4月17日启动,共有69名同学报名,经过选拔、调岗、体检,并征求家长同意后,共有16名志愿者签订了服务协议。其中,服务新疆7人、西藏4人、云南1人、陕西2人、山西2人。志愿者人数创我校历史新高。

上一条:中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
下一条: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重温入党誓词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