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中国(山西)高校传媒联盟2019精英峰会并斩获多项荣誉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0:24    作者:    点击率:[] 次

5月18日—19日,中国(山西)高校传媒联盟2019•精英峰会暨第七届主席团换届大会在大同大学举行。来自省内25所高校66家校园媒体的150余名代表参会。我校以大学生新闻社、电视台、广播站等15家校园媒体20名代表参加会议并斩获多项荣誉。其中,大学生新闻社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新闻社王钰冰当选第七届主席团成员,张磊、孙嘉翊 、师晓宇获评“优秀工作者”,潘鼎文、高远(校电视台)获评"校媒之星”,张磊、段玉茹、王元鑫、韩鑫凯等4人获“中国水公益宣传大使”荣誉称号, 校报编辑部胡慧萍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峰会以“同心同行 青春远航”为主题,开展了会员媒体交流、校园媒体学生论坛、校园媒体未来发展教师研讨会、校媒记者与央媒省媒资深记者对话、校媒对对碰等系列活动。

共青团山西省委宣传部调研员刘晋及共青团大同市委党组成员、少工委主任许晓婧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词,希望校媒工作者要有一份情怀、扛一份责任、承一份担当,将讲好青年故事、反映青年声音为己任,不仅要妙手著文章,更要铁肩担道义,汇聚青春正能量。

中国妇女报驻山西记者站站长姜军旗、农民日报驻山西记者站副站长马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资深记者贺威通、山西晚报资深记者赵德伟、中国青年报媒体策划部总监范鹏举等应邀与校园媒体人共同探讨了新时代校媒创新发展之路,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素养,围绕新媒体发展形势、新闻舆论导向、校媒深度报道的转型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大会对联盟本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一年来,我校大学生新闻社承办了联盟所举办的校媒宣讲会,积极组织学生记者参加了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丰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2018种子力量·晋力环保”暑期支教活动、第一届山西校媒“迎新杯”新生摄影大赛及中国青年报社与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举办的“亮手绝活”公益行动、“我看见”系列短视频征集活动、“2019水公益计划暨世界水日主题公益行动”、“青年眼中的世界”主题摄影征集活动、“献礼新时代,致敬贡献者”主题新闻实践活动等,取得了突出成绩。孙嘉翊成为中青·校媒第一批签约摄影师。

换届选举中,经过网络评选产生的10所高校的候选人经过竞选演讲、分组答疑等环节,由百余家会员媒体现场投票选出第七届主席团7名成员。会员媒体交流及校园媒体学生论坛上,与会校园媒体代表分组展开激烈讨论并交流心得感悟。

山西高校传媒联盟成立于 2013年6月,是在共青团山西省委员会支持、中国青年报社指导下,由省内各高校校园媒体发起成立的联谊组织。旨在为各高校学生媒体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实现高校资源和资讯的共享,推动校园媒体长远发展。我校大学生新闻社作为首发会员媒体,为联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生记者 吴慧琳

上一条:副校长赵贵哲赴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调研研究生培养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