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四名学生担任北京世园会山西活动日讲解员

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3:25    作者:    点击率:[] 次

“请各位随我移步院内。这更是微缩版的‘表里山河’。穿过‘晋门’,绕过绿墙,可见院内‘太行山’雄伟秀美,‘吕梁山’花果飘香,‘汾河’碧波荡漾,‘荀子’开坛讲学……”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山西日”活动现场,我校研究生雷宇堃向人们讲述着山西园的美景。她面带微笑,优雅大方,经她讲解,山西园的一草一木都更加灵动鲜活。和她一起的还有另外三名中北学子,她们在世园会山西活动日现场,向世界展示着山西的生态人文形象。

5月12日上午,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山西日”活动开幕式及文艺演出在北京延庆区世园会的妫汭剧场举行。我校两名研究生秦泽鑫、雷宇堃担任现场讲解员,另外两名大四学生马欣悦、王慧敏担任礼仪工作。开幕式结束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到了这些姑娘们。

秦泽鑫和雷宇堃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两人今年二月刚刚参加了外交部蓝厅山西全球推介会讲解工作,深受肯定。秦泽鑫此次负责对山西园的室内展区讲解,雷宇堃负责室外园讲解。

“触摸山西生态文明建设的脉络,勾绘山西绿色发展的绚烂,花卉始终是山西'塑造表里山河生态美好壮丽形象'最美的元素。”秦泽鑫在讲解室内主题“花冠上的新山西”时这样讲道。在她看来,这次对世园会的讲解使她对山西的生态人文形象,如山川河流、花草树木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上次在外交部蓝厅的讲解活动给她带来的对山西历史文化的宏观方面的认识不同,这次从园艺方面的讲解更贴近于生活与美学。

“我其实一点也不紧张,就感觉自己是一个传播山西文化的使者。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山西姑娘,我在讲解中是怀着热爱家乡的情怀的,要以最好的形象礼仪接待每一位游客,让游客感受到我们山西的热情与美好。”秦泽鑫说道。

“山西园展现的正是山西璀璨的历史文化、锦绣的山川河岳、可贵的奋斗精神、幸福的民生画卷……”雷宇堃对自己的讲解词倒背如流,成竹于胸。她谈到,从4月初来北京开始培训,在正式开幕式之前就已经演练了2次,她对室内室外展馆的基本内容早已烂熟于心。

“国际友人都非常友好,会询问很多关于山西省和园林建筑方面的问题,并在听完讲解后都会表示感谢。”雷雨堃说道,有一名非洲外宾参观结束后表示,山西园艺做得非常漂亮,并和她握手致谢。秦泽鑫说:“外宾都非常有礼貌,给他们讲太行精神的时候,从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非常震惊,嘴里不住感叹道:‘Amazing!’”

本次世园会山西活动日将持续到5月14日,期待四位中北姑娘继续绽放自己的光彩!

学生记者 韩鑫凯 文心雨

上一条:我校第四十一届大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2019年教职工运动会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