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教职工运动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0:58    作者:    点击率:[] 次

五月中北,蝶舞华飞,绿树成荫。5月10--11日,2019年教职工运动会在主体育场举行.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比拼,最终,体育学院获得团体第一名、朔州校区获得团体第二名、附属学校获得团体第三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医院、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离退休人员代表队荣获优秀参与奖。

校领导李忠人、薛智、王瑞芬、曾建潮、雷锋斌、赵贵哲、潘晋孝、李东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

副校长曾建潮致开幕词。他指出,多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紧紧围绕“教师健身五个一工程”,鼓励广大教职工在繁忙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之余,到户外、到阳光下、到自然中参加体育锻炼。同时他希望全体参赛教职员工奋力拼搏、勇创佳绩;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公正裁决,热情服务,确保运动会顺利进行。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宣布2019年教职工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千余名教职工带来八段锦表演,他们缓慢的动作、舒展的身体、压力的释放,让身心进行了一次“大放松”。

本届运动会分为离退休教职工组和在职教职工组,比赛项目分竞技项目和趣味项目两大类。在竞技项目的比赛过程中,参赛教职工们默契配合、奋勇争先,展示着各自的精神风貌与运动风采。“减少竞技、增加趣味”是教职工运动项目的特色,趣味项目中,教师们用另一种方式来体验运动的快乐。鹊桥相会、袋鼠搬家、同舟共济、赶“猪”跑、滚滚向前、海豚戏珠等趣味项目,不仅趣味十足,还考验着每位参赛者的“巧劲儿”以及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比赛中,后勤服务人员细致入微地做好自己的服务保障工作、校医院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好应付各种特殊情况、裁判员公正的决裁确保了各个项目的顺利进行。

5月11日下午,运动会各项比赛项目圆满完成,胜利闭幕。校领导李忠人、薛智、王瑞芬、雷锋斌、苏铁熊出席闭幕式。

全体教职工用热情洋溢的快闪,唱响爱国赞歌--《我和我的祖国》。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时,同学们闻声而来,挥动着手中的红旗并加入其中,拉开了一场表白祖国的序幕。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运动会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秩序井然,严肃活泼,是一次热烈、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既是队我校师生体育竞技水平的一次检阅,也是对我校体育运动发展成就的一次展示,达到了强健体魄、增进友谊、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目的,取得了体育成果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学校将进一步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将体育工作抓好抓实,鼓励引导教职员工走向户外,到阳光下强健体魄、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奋力冲击“双一流”的关键之年,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以运动会为契机,将体育运动中所蕴含的“不断进取、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转化为学校建设的不竭动力为冲击“双一流”是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记者 吴慧琳 杨亚南 李林

 

上一条:我校四名学生担任北京世园会山西活动日讲解员
下一条:知名校友、SmartMesh CEO王启亨回校作区块链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