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正处级干部会议宣布省委省政府干部任职决定

时间:2019年05月11日 12:47    作者:    点击率:[] 次

5月10日下午,我校在主楼十五层会议室召开正处级干部会议,宣布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李东光同志担任我校副校长的任职决定。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张云鹏、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吕立峰、北京理工大学组织部副部长陈珂和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亚斌出席会议。我校全体校领导及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主持。

会上,张云鹏宣读了省委、省政府任命决定。任命李东光同志任中北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中北大学副校长。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讲话表示,省委、省政府就我校配强领导班子作出的干部任命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校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对我校改革发展的深切关心与殷切期望,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实施“两翼齐飞”发展战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学校立德树人、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希望李东光同志立足新岗位,更好地融入中北,坚持和发扬优良工作作风,充分发挥自己的学科专业优势,为学校科研管理、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特别是在实施“兵器学科振兴计划”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李书记就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政治过硬的领导班子;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根铸魂,建设思想过硬的领导班子;三是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打造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廉洁过硬的领导班子;五是以“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建设能力过硬的领导班子;六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取得更大成效。

新任副校长李东光做表态发言。他表示,衷心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山西省教工委、省教育厅对自己的信任,感谢挂职两年来学校领导班子对自己的关心,感谢广大教师在工作中对自己的支持,感谢北京理工大学和机电工程学院的培养。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讲话,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二是要勇于担当,大胆创新,珍惜省委省政府、学校、广大教师给予的工作机会,紧抓学校良好的发展机遇,努力在工作中做出开创性贡献;三是严格遵守中央的相关规定,廉洁自律,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学校党委、纪委和广大师生的监督,努力为学校实现“百年百强”和冲击“双一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艳霞 黄海

上一条:知名校友、SmartMesh CEO王启亨回校作区块链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1331工程”进展评估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