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青年外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8:58    作者:    点击率:[] 次

4月13日,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主办的首届青年外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杨鲁新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严志军教授、江南大学董剑桥教授应邀做相关主题报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常小玲、山西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秦杰、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吴亚欣出席论坛,我校副校长曾建潮出席开幕式并与常小玲为国际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揭牌。来自全国34所高校的30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曾建潮副校长从新时代新阶段中国高等教育的根本使命出发,研判了外语学科的学科定位。他指出,教师是专业发展的动力之源,关注青年教师的全面发展是高校的重要工作。此次论坛带来国内外外语学科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希望青年教师珍惜机会、学有收获。

“国际人才培养基地”的揭牌,标志着“国际人才英语考试(ETIC)”在我校正式落地。“国际人才英语考试(ETIC)”是在中国各层次的国际交往日趋频繁、“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深入、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致力于为用人单位选拔国家急需的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

秦杰表示,此次活动对我省外语教学发展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吴亚欣鼓励青年教师找准自身的定位、发展自己。

论坛分“青年外语教师专业发展”、“智慧教学与教学智慧”、“国际人才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三组进行,杨鲁新教授、严志军教授和董剑桥教授分别做《通过有意识的研究与实践促进英语教师的专业发展》《智慧教学与教学智慧:外语混合式教学的实践与探索》《基于学习产出的国际人才教育模式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并从多个视角与参会代表展开交流与对话。与会人员对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论坛学术氛围浓厚,青年教师之间不断有新观点和新视角涌现,在和专家的交流中、在各地同行间思想观点的碰撞中收获了启迪和教益,与会专家做了精彩的回应和点评,充分体现了论坛聚焦青年发展、助力学科进步的宗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芮燕萍院长表示,此次论坛对推动我校英语教师队伍素质的提升、促进我省青年教师外语教学水平的提高具有深远意义。学院将继续为青年教师搭建学术交流、谋划发展的平台,并致力于打造聚焦青年外语教师发展的学术共同体。

                                                                                             学生记者 陈雪娇

上一条:我校第二十五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山西省湖北商会自强奖助学金颁奖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