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新建工程训练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5:13    作者:    点击率:[] 次

我校新建工程训练中心于今年1月9日正式投入使用。新中心建筑面积24244平方米,实训内容在传统车、铣、钳、铸、锻、焊基础上,新增现代工业控制、3D打印、计算机实训及综合训练,主要设备252余台套,设备值2000余万元,承担全校62个专业、6000余人、65万人时数的实训任务。中心下设综合管理部、创新实践训练部、工程实践训练部,现有教职工41人。

3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深入工程训练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赵正杰向李忠人书记详细汇报了新工程训练中心的结构、布局及整个大楼的规划,以及工程训练中心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综合创新平台、安全管理等情况。李书记还来到传统车、铣、铸、焊、钳实训区及学生综合创新区、工业控制实训区、多媒体教室、中心办公区等地,与指导教师及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新购及更新的实训设备、实训场所和学生的实训情况表示满意,同时对实训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设备及场地的利用率等也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建议。

李书记强调,一是要增强安全责任感,切实落实好两万多平米大楼的消防安全等设施,确保大楼各方面的安全,包括师生安全、各类设备、设施财产的安全等;二是新的工程训练训中心要有新气象,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心教职工要从思维上、制度上、行动上进行大胆改革、大胆创新,要对标一流,不断改革实训内容,提升管理水平,实行精细化、信息化、标准化管理;三是营造浓厚的工程训练文化氛围,要结合我校的军工文化、太行精神等优良传统,在学生的人格塑造、价值导向等方面打造具有中北特色的工训文化,为实现中北双一流、百年百强做出贡献。

此前,校长沈兴全在新学期开学伊始即视察了新中心大楼使用情况,并对中心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管好、用好新中心;二是要勤俭节约、利用好现有设备,新购设备满足教学需求即可;三是新中心在使用维保期内,对发现的问题形成书面意见,要求建设方及时进行维修整改;四是新中心的办公环境简单装修、符合办公标准即可。

工程训练中心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带队赴西安高校调研
下一条:美国奥克兰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