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一堂神圣而难忘的思政课——我校召开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4:02    作者:    点击率:[] 次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我校杜瑞平老师作为省内高校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3月21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杜瑞平老师分享了亲身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收获与感受。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主持。学校各级党政领导、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杜瑞平老师以“总书记,您好!——一堂神圣而难忘的思政课”为题,向大家传达了自己在座谈会现场学习到的总书记的思想内容。她具体阐述了习总书记讲话的四个要点:一、办好思政课意义重大;二、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四、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同时,杜瑞平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八名思政课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的发言。他们的发言各具特色,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思政课在新时代面临的问题,也展示了各自在思政课改革创新方面的成果。

会上,杜瑞平老师还分享了自己与习总书记握手的经历。她表示,在座谈会现场,可以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对教育以及思政教学的用情之深、期望之深。这次座谈会本身就是一堂神圣而难忘的思政课。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指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是党中央第一次召开的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意义重大。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他向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更加坚定讲好思政理论课的决心信心;二是自觉作为人为学的表率;三是推进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不断增强课程的思政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四是进一步加强思政理论课的领导、创新、保障。

学生记者 韩鑫凯

上一条:美国奥克兰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下一条:我校被认定为太原市技术转移服务机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