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一行深入仪器与电子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8:25    作者:    点击率:[] 次

3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副校长曾建潮和潘晋孝深入仪器与电子学院,就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党办校办、学科建设与学位办、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仪器与电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仪器与电子学院刘俊院长从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整体情况、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以及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五个方面作了汇报;仪器学科管理部主任唐军教授对标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深入分析了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对标一流”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就如何冲击A类学科提出建议。

听取汇报后,李书记讲话指出,仪器与电子学院建院以来,发展势头良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全校范围内树立了标杆和榜样。他表示,学校对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冲击A类学科高度重视,党政齐抓共管。首先将由党办校办、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和仪器与电子学院联合成立工作组,针对评估指标体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全校形成合力,找差距,补短板。学院要充分利用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总结学院特色和传统,查摆在“六个破除”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升“软实力”,团结全院师生力量,凝聚出符合国家发展方向和学院特色的文化。

曾建潮副校长强调,学院在关注学科建设的同时,也要注重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抓住“双万计划”的契机,力争建设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对学科冲击A类学科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和经费支持。潘晋孝副校长要求学院要增强自信,苦练内功,坚持“走出去”,重视校友工作,提高学科声誉。

刘俊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学校的关怀和支持。他表示,作为学校一把手工程“双一流”建设的一部分,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已具备一定的硬指标和硬实力,接下来,学院将充分利用大讨论活动,师生齐动,加强软实力建设,全力以赴,争取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类学科。

仪器与电子学院

上一条: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志强带队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薛智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专题调研思政工作

关闭